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上个学还要吃狗粮?!!(2)


*校园向 历史系教授喻x教授黄

*这章没有论坛体,插入了回忆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虫爹,祝食用愉快


贰.


喻文州刚结束教研室会议拿着记录本往办公室走去,身后却传来一个声音:“喻老师。”

喻文州回头,轻轻颔首:“院长。”

年过五旬的院长指指自己办公室:“进来聊聊?”

两人对坐,王老倒了杯茶递给喻文州,喻文州双手接过:“王老是有什么事要交代吗?”

“小喻啊,马上又要评职称了,怎么样,这次有没有信心啊?”

喻文州低眉笑笑:“院长玩笑了,我资历尚浅,比不得其他老师,今年不打算申报的。”

“你也是谦虚,这几年的工作成果大家都看在眼里,研究水平不比那些虚长你几岁的人差,上一个项目完成的很好,既然破格让你提前申报说明你今年还是很有希望的。另外你和小黄的事我也知道一些,你们多少注意一点,学校里学生不免嘴碎,被学校的人知道了可能会有影响,小黄今年副教授的职位应该是稳的,你们俩今年该申报申报,自己上点心。”

喻文州应了声出了门,他之后没课,这会儿坐在办公室里翻看着学生作业,等黄少天下课,心思却飘飘扬扬的回到了几年前。

喻父喻母,对他的婚姻大事也不甚操心,对于自己儿子有男朋友这件事一向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喻文州自小省心又有主见,平时住在学校分的住房,离学校也近,自己做研究也安静,喻父喻母也放心他,直到喻文州30岁生日那天。

喻母想着自己儿子三十岁了,又在正月头里,怎么不得给他庆祝庆祝,当即提了不少东西打开了喻文州的家门,一打开不要紧,看见喻文州捂着肚子倒在地上。

黄少天赶来的时候喻文州已做完了急性阑尾炎手术被推进病房,那时候黄少天跟着考古队在G市下面一个小县城进行墓葬挖掘,手机一天到头看不了几眼,好在那天手边资料基本上整理结束,听见手机铃响随手接起来:“喂,你好……”

电话那头的人径直打断了他:“黄少天是吗?我是喻文州的母亲,文州在G市第一人民医院……”

黄少天在这边挖掘现场偏的不行,连带着信号也断断续续的,别的没听清独独喻文州和第一人民医院听得清楚,当即收拾东西整理好手头上的资料出去找到考古队队长告假,带队的正是黄少天博士生导师,也知道黄少天这个人不是个轻易请假的人,这会儿看他衣服都没换却收拾好了东西心下晓得事态紧急,当下一挥手放黄少天走了。

“老师,这些资料……”

李教授一挥手打断他:“你拿走,过几天收队回院里我要看见整理完的报告出来。”

“哎!”黄少天重重的点了点头,随即风一般的跑了出去。

拜托村民用电动三轮车送他到了最近的一个小市的高铁站——离高铁站近大约是这件事里相当幸运的一件事了。黄少天穿着脏兮兮的运动衣,活像一个进城的农民工。

一路未停,黄少天快到医院的时候才敢给喻母回拨了电话。

”阿姨,我是黄少天,我马上到医院了,文州怎么样了?你们在几楼。”

喻母言简意赅:“刚做完手术,1314病房。”

喻母心里原本百般难受,她放心是因为她儿子一向令人放心颇有分寸,这次却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要说没气也不可能,她看着护士调好点滴,坐在一旁闭目养神。

急促的脚步声响起,推门的声音却被人尽可能的放轻,黄少天看了看没睁开眼睛的喻母,没出声,低头打量了下脏兮兮的自己,没敢凑近,隔着一步的距离看了看喻文州,眉头微皱,大约是疼痛惹得人不适。

黄少天转身看着喻母:“阿姨……”

喻母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往屋外走,她半靠着走廊墙壁上,打量着面前也相当狼狈的黄少天,脏兮兮的运动衣和沾了不少的泥土的鞋子,外加一个半新不旧的旅行包,那股原本郁结在心中的气忽的一下消散的一干二净。

谁又比谁容易呢,谁又做错了什么呢。喻母这么想着。

黄少天却突然抬手遮住眼睛,喻母看见泪珠滑落,悠悠的叹了口气:“去收拾一下,你可以照顾他吗?”

黄少天带了点哽咽:“嗯,阿姨您回去休息吧,我会照顾好文州的。”

喻母返回房间拿上自己的包,再出来的时候见黄少天还是那个姿势站在那里。

“阿姨,对不起。”

 

对不起。

喻母的脚步顿了顿,没有谁对不起谁,爱情的事哪有什么对错。



评论(3)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