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那个学生会长也太讨厌了吧!!(5)


*私设有,轻度ooc

*我到底为什么要给这个文取这个名字哦

它大概应该叫 在线看黄如何陷入爱情漩涡

*这章大概是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喻黄间的感觉和普通朋友不一样但是黄自己没察觉



伍.

黄少天伸手戳了戳喻文州的后背小声问他:“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李茂是你舅舅啊!”

“惊喜嘛。”

“屁!我看是惊吓!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没事啊,不需要心理准备,正常表现就好。”

黄少天内心不断吐槽着:正常个屁!到你见到你偶像的时候你还冷静的下来?!!

李茂看着这俩孩子站在那边咬耳朵也不坐走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来来来,坐下吃饭,文州和我提过了,你叫黄少天是吧,既然是文州的朋友就别客套了,咱们就当是吃个家常便饭,不过可惜今天不能在家里吃。”

黄少天颇有些拘谨:“李茂老师您好,我叫黄少天,和文州同届,听文州说有粉丝见面会才来的,打扰你们吃饭真是不好意思了。”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客套,随文州叫小舅就行了,不过没想到文州身边还有喜欢我书的人,还以为你们这个年纪的年轻人都不太喜欢我这个风格的作家了,现在男孩子不是都比较喜欢看武侠玄幻一类的小说的吗?”

说起来书黄少天明显神色就没那么紧张了:“我也挺喜欢看武侠玄幻的,不过散文我看的也不少,说起来您的书我还是在图书馆偶然看见的,您可以说是现下我认为散文写的最精妙的人了,对于事物的理解总有些不一样的看法和认知,我读了您的书对事物的看法也有了许多新的认识,这对我非常有帮助,而且您的书非常的有灵气……“

黄少天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旁边的编辑姐姐倒是先笑了:“李老师,您的粉丝里还有这么有趣的人,和您的性格可真是不一样。”

李茂的身上有些气质和喻文州十分相像,或者说喻文州有很多地方和李茂相像,总之也让黄少天不那么因为见到了“偶像”而紧张,甚至忍不住想要亲近,这会儿说了一堆听见编辑姐姐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又看着喻文州抱歉般的吐了吐舌头,喻文州的心就像被猫抓了那么一下,痒痒的。

有服务生敲门,菜肴一道道的端上来,看起来精致又美味,黄少天觉得自己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李茂不喝酒,剩下的一个女士两个学生自然也不喝酒,四个人举着果汁预祝着见面会一切顺利,放下杯子李茂就招呼着大家吃饭,边吃边聊些学校里的事,女编辑也是个健谈的,偶尔讲一些和作家间的趣事,一顿饭吃的轻松愉快。

下午的见面会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中间靠后些的位置,李茂这个人温和又有礼,对于网络上热议的事也十分清楚,回答读者的问题时也非常也非常认真,又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他在旅行时的趣事和创作经验,不止黄少天,连喻文州也听的津津有味。

“诶文州,你经常和小舅一起吗?”

“我小时候文学启蒙就是我小舅,这几年基本在学校,见面的机会就少了,小舅也一直在外面走走停停的,用他的话来说,视野有多大,下笔有多广,这几年除了过年的时候基本上不太能见到他了,不过小舅也算是我的榜样了,有目标有方向,过着他自己的生活。”

黄少天忍不住点点头:“李老师是作协青年作家的代表人物了,眼界和思想确实要超出我们许多。”

“你也会越来越好的。”

黄少天诧异的转过头看着喻文州,而喻文州看着前头的李茂仿佛刚刚那句话不是他说的一般。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轻轻的应了一声,过了几秒钟又补了一句:“你也是。”

李茂在读者见面会之后还要接受一个杂志的小采访,让编辑来送送他俩,女编辑转告了李茂的话,喻文州和黄少天道了声谢,表示还要逛逛书店,等会儿坐地铁回去不用送,女编辑也没强求,挥了挥手就忙去了。

喻文州自己没什么要买的书,陪着黄少天逛了逛,黄少天在文学类书架前站了一会儿,又看了看历史类的书,选了几本要买的抱在怀里:“文州你没什么要买的吗?”

喻文州笑笑:“先前图书馆借的书还没看完,最近也没什么想买的书。”
黄少天点点头:“咱们学校图书馆的书更新的太慢了,而且有一些文学类的书版本不好,好的版本不好借,我宿舍光书都有两箱。”

黄少天随口抱怨着,喻文州替他抱着书让他能腾出来手去挑书:“下次来我宿舍看看有没有什么想看的,我们可以换着看。”

黄少天眼睛亮了亮:“这个主意好!”

喻文州把黄少天要的书放在柜台,看着他掏出来钱包付钱,加了一个结实的塑料袋,黄少天刚想拿起书包里的手机便响了,低头摸手机的功夫喻文州拎好书,在他身后轻轻的推了一下,黄少天就这么顺势往外走着,看起来自然而亲密。

黄少天站在书店楼下,拉着想要往前走的喻文州的袖口,对着电话那边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对着喻文州说道:“诶,你吃烧烤吗?”

“不常吃,怎么了。”

黄少天寻思着喻文州这样的大概也怎么爱吃重油的东西:“要不涮毛肚算了,我都见了你家人了,见见我朋友去?”

黄少天话音刚落,身后就插进来一个略有些沙哑的声音:“诶,一段时间不见,谈男朋友了啊,黄少天你可以啊!”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