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那个学生会长也太讨厌了吧!!(11)


*老王老方漏个脸,ooc了QAQ,轻微方王刘卢

*完结预警,下章就完结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这篇文可能只有前两章和讨厌有一点点关系吧,我又懒得改名字,我到底为什么要给这篇文起这个名字哦…


拾·壹

黄少天摊在椅子上打了个哈欠,大早上爬起来赶飞机,好巧不巧又碰上飞机延误,塞着耳机听着歌,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下给他递过来热水,黄少天接过喝了口顺手塞进放在箱子上的背包侧面。

喻文州手上翻着英语单词书,听他打了无数个哈欠,皱了皱眉:“昨天晚上几点睡的?”

黄少天打开微信看着编辑发给他的消息,皱了皱眉去打开文档看着稿子的问题,听见喻文州问也没抬头看他:“两点吧。”

喻文州伸手遮了他的手机屏幕:“两点睡五点起?不要眼睛还是不要命了?闭眼歇歇眼。”

黄少天低着头都能想到喻文州用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他的样子,停了那么一秒小心的抬起头看了喻文州:男朋友好凶,我该怎么办在线等。

分手又不可能咯,而且纯粹是因为自己作,黄少天服了个软:“对不起嘛,我昨天晚上太兴奋,不小心才熬那么晚,你别生气了。”

喻文州噎了一语,心底叹了口气,语气重新温柔下来:“熬太晚对身体不好,今天要赶路又很累,你先休息一下,等下登机的时候喊你。”

喻文州是个有点老干部画风的人,十一点睡六点起,作息规律的不得了,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偶尔会晚睡但是早起时间雷打不动,起来先背单词,吃了早饭之后去图书馆占好位置,有课就去上课没课就复习考研的科目,黄少天却不一样,往往晚上跟喻文州说完晚安之后还能熬很久,然后早上没课的话就睡到九点来钟,起床收拾收拾再去图书馆找喻文州。

喻文州悠悠的叹了口气:“想把你拐回家好好管管你这些毛病。”

黄少天没吭声不晓得是不是睡着了,喻文州看了又看,终于还是收回目光看向自己的单词书,却突然觉得有些背不下去了。

L大一路披荆斩棘,最终闯进决赛,以一票的微弱优势险胜W大辩论队,拿到冠军的奖杯,下台回到休息室黄少天笑嘻嘻的抱着奖杯不肯松手,左右看看没看到喻文州,对奖杯也忽然失去了兴趣,问身边的郑轩:“阿轩啊,见到咱们队长了吗?刚刚不是还在吗?”

郑轩正拿起来自己的包把手里的资料整理好塞回去:“嗯?我刚看见队长在门口站着不知道干嘛呢,没进来吗?”

黄少天把手机的奖杯往徐景熙怀里一塞:“我出去看看!”

徐景熙点点头:“去吧去吧,诶呦可算到我手里了,叫我仔细看看,不过我觉得这个全国大学生辩论赛的奖杯做的也不怎么样嘛,不过还是挺好看的,诶呀奖金也好看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我们学校还给我们颁什么奖不颁,回头再问问队长。”

郑轩接了个口:“诶咱家小鬼呢,怎么没见他跟我们一起回来?”
“嗨,你别说了,咱家这个小孩儿昨天看了W大的比赛之后转粉了对面那个二辩,叫刘小别的那个,刚刚结束就去要联系方式了。”
郑轩一个头大:“这都什么情况,我给他打个电话让他赶紧回来。”

黄少天出来找喻文州,一眼就看见走廊那头的喻文州和对面辩论队的队长王杰希站在一起,黄少天走过去:“这不是王队嘛,刚刚真是承让了哈。”

喻文州拉了他一把:“少天。”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回答着,语气倒是听得出来的真诚:“没事,你们这场辩的很好,不过下次要是碰见就不一定了是你们了,你们明天就回去了吗?”

“是啊是啊,明天回去不耽误之后的课,毕竟也快到期末了,说起来你们本地很方便啊来参加出个宿舍门就行了,哪像我们千里迢迢的跑过来。”

“也还好,”王杰希礼貌的询问者,“附近有家全聚德,晚上一起聚一下?你们过来还是得吃一下正宗的烤鸭吧。”

黄少天没接话看向喻文州,眼神里的期盼倒是遮盖不住的,喻文州顺势应下:“好啊,这几天也是叨扰你们了,趁这个机会也好给你们好好道个谢。”

“不必客气,”王杰希总算笑了下,“能跟你们切磋很高兴,也得和你们道个谢,我去和我的队员说一声,你们是不是要回去换衣服,等下六点在校门口见?”

喻文州看了看时间应下来:“行。”

两人握了下手王杰希就走开了,黄少天瞪了一眼喻文州:“你们俩刚刚说什么呢啊?虽然比赛结束了吧但是下次见面说不准还是敌人呢我得看好你别串通敌情。”

喻文州笑出声,捏了下黄少天的脸:“怎么?吃醋啦。报告长官,刚才只是作为两方队长进行友好交流,算是刺探敌情,没有爬墙的可能。满意吗?”

黄少天被他逗笑:“花言巧语,走走走,回去收拾一下,我感觉他们学校的饭真的一般,好吧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吃不惯,总算要回去了,我想念奶黄包鸡蛋仔叉烧包虾饺糯米鸡艇仔粥!!!”

“明天回去吃,记得期末考试哦。”

“晓得了晓得了!对了瀚文呢?”

“瀚文刚刚和对面二辩交流去了,等下我们在门口等他好了。”

黄少天:?????????一场比赛下来我的迷弟变成了别人的迷弟,心痛。

晚上一起吃饭众人显得异常活跃,黄少天在还没开饭的时候就和身边坐着的方士镜杠上了,一场辩论赛中,辩手首先要绝对相信己方辩题——哪怕是你先前有着相反认知的方向,这俩人的状态就是你说什么我就站相反方向,从城市吵到饮食,从气候吵到习俗,堪称南北世纪大战。这俩人吵的不可开交,喻文州和王杰希也任由他们两个人辩,偶尔接几句,卢瀚文非要挨着刘小别做一起打游戏,郑轩和徐景熙俩人安安静静的拿着手机,偶尔侧过去让对方看两条自己刷到的有意思的东西。

后来饭菜端上来之后喻文州王杰希让身边的两位强行住了口。黄少天一脸不服气:“下次再战!!”

到了饭后告别的时候,喻文州他们要去超市逛逛看买点什么明天在飞机上打发时间用,W队的众人就先告了别回学校去了。

黄少天突然生出了一种不舍的念头,喻文州敏感的察觉到了身边人的不对劲,轻声问:“怎么了?”

黄少天摇摇头:“突然觉得有点舍不得,大概是遇见了旗鼓相当的对手,就像是那个词说的,惺惺相惜吧,我真的还挺喜欢辩论的,用语言艺术来打动别人,也许你不能完全改变观众的想法,但至少在辩论场上她们听到时是认可你的说法的,言辞和文字一样都是有魅力有感染力东西,能接触这些东西让我觉得我运气挺好的,遇见了你,还有他们。”

喻文州紧了紧交握的手:“我比较幸运。”

黄少天停下来脚步:“谢谢,还有,我爱你。”

“我也爱你。”

 

 

黄少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本正经的表白真是好羞耻啊!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