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谁睡了喻文州的床?!


*校园向

*私设预警,ooc属于我角色属于虫爹

*这两天出来玩来不及更论坛体啦!扒拉出一篇存稿混更新,一发完!



喻文州打开门进来在玄关处换了鞋,让郑轩进来:“没准备新的拖鞋,不必换了。”

郑轩点了点头:“谢谢学长。”
郑轩是喻文州的学弟,这次和喻文州一起帮导师做一个学术研究,喻文州把一些资料落在公寓里,在学校门口刚好遇见郑轩,他也没什么事就想着和喻文州一起过来,拿了资料直接带回学校,也省的喻文州送去学校再跑回来。

喻文州读了研之后就在外面租的房子住,两室两厅一卫一阳台,除了他还有一个同校不同系的建筑系研究生一起住,不过这人前几天因为一个比赛挑灯夜战了四五天,早晨喻文州出门上课的时候他才交了自己设计作品才去睡,估计这个时候还没醒。

因为两个人都没什么看电视的习惯,喻文州把靠近阳台的一半客厅改成了开放式的书房,自己组装的简易书架后面是一张拐角桌,保证采光的同时圈起来的感觉也更容易静下心,郑轩立在客厅看着喻文州从桌子一侧翻出来一沓资料,拿出来递给他:“对了我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到还书的时候了,能不能麻烦你帮我跑一趟还一下。”
郑轩回宿舍的路上要路过图书馆,着实顺路,没怎么想就一口应下来。

“书在屋里我去拿一下。”

郑轩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学长我能方便借用一下你家卫生间吗。”

喻文州往前走了几步:“这边就是。”随后自己走进了对面的那间屋子。

黄少天埋在被子里睡的正香,大约是感觉到动静在枕头上蹭蹭,又把被子拉高了些,喻文州没被吓到并且还不自觉的笑了笑,弯下腰小心的理了理床尾被黄少天踢的一团糟的被子不让凉气跑进去,黄少天咕哝了一声,大约是没睡饱,口齿不清的说了两个字:“文州?”

“嗯是我,”喻文州应了一声,见他脸颊红红的,又摸了摸黄少天额头确认温度正常,“没事你睡吧。”

黄少天挣扎着想睁眼却还是没能挡住席卷而来的困意,唇角溢出一个“嗯”就又睡去了,喻文州见他睡着了,小心的在他额头上留了一个吻。

我恋你许久,只敢让空气知道——好梦。

——但是喻文州没关好门

——然后上完厕所的郑轩就看见了

——还没看见脸

郑轩心里默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喻学长居然在家里藏了个人,我的天从来没听说过他有女朋友,不会杀我灭口吧,诶我好好的上什么厕所,在客厅里呆着不好吗。

喻文州出来把书递给郑轩:“麻烦你了,我明天早上要去图书馆找些材料可能不去研究室,有什么事麻烦你通知我一下。”
喻文州对人向来有礼贴心,郑轩平时没少受他关照,这时候听他说这个已经把刚看见的忘的差不多了,带好东西就自行回学校去了。

喻文州收拾了一下黄少天堆的到处都是的草稿,把原本杂乱无章的桌面收拾规整,又随手抽了一本书拿着看起来,卡着点把黄少天喊起来防止他睡的太饱晚上睡不着觉,给他倒了杯蜂蜜水,自己套上围裙做饭去了。

“少天我早晨留的三明治我看你也没吃,饿的厉害的话就先吃一点垫垫肚子吧,饭很快就好。”

“好,”黄少天坐在餐厅椅子上看着喻文州,“文州啊。”

“嗯?”

我梦见你吻我了,是个很美的梦。

黄少天把这句话吞回肚子里:“没事,就问问你晚上做什么饭。”

“生滚鱼片粥,再煎一个鸡蛋饼怎么样?”

“我想吃肠粉。”

“你的胃消化不了,就吃这个。”

黄少天“哦”了一声,换了个话题:“刚刚家里来人了?”
“嗯,一个学弟,那一些资料拜托他去还了本书,你介意家里来生人的话之后不会了。”

“没事,我就是随口问问。”

本来也不是家,不过是一个临时的落脚点,总归是要离开的。

喻文州敏感的察觉到了些什么,回头看了看没说话就又转回头把粥拧成小火,拿出来小平底锅架好,拿了只小碗打起来鸡蛋液:“今天没睡好吗?”

“嗯,”黄少天精神不大好的样子,不知道是没睡好还是没睡醒,神情恹恹的,“早上你走之后我就回屋睡了,翻来覆去的一直睡不稳,想着你今天白天不回来才去你床上睡的,没告诉你不好意思啊。”
“怎么睡不好?要不晚上你睡我屋,我去你屋睡。”
黄少天摇摇头,想起来那人背对着他看不见动作又添了一句:“没关系,不好打扰你。”
喻文州笑笑:“算不上什么打扰。”

黄少天却徒然冒出来一股火,脸色冷淡的问着他:“喻文州,你一直对谁都这么好吗。”

“我是对很多人都很细心,但是并不会让哪个人随意的睡我的床,少天,你不一样。”

喻文州打好鸡蛋液,在锅里刷上一层油,熟练的煎起鸡蛋饼,黄少天听着细微的滋滋声,停了一会儿,神色平静的打开冰箱准备拿三明治吃,喻文州已经把第一块鸡蛋饼乘到盘里,从黄少天的手里接过那块三明治,把鸡蛋饼塞在他的手里:“凉了,先吃这个,粥马上就好。”

黄少天伸手拿了双筷子,没头没脑的说了句:“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喻文州神色如常,打开锅盖搅拌了下粥:“嗯。”

有些事情大约就是水到渠成的,正如现在的他和他。

黄少天拿勺子给鸡蛋饼涂上一点酱:“哦,那我也是,毕竟我也不会随便睡别的什么人的床。”

喻文州没回应,等火候差不多关了火,端着两碗粥和另一块鸡蛋饼出来,又把剩的那块三明治塞进微波炉,坐到黄少天对面,定定的看着他:“黄少天,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黄少天轻轻的笑了一下,直起腰抬起头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颇为正式的回复他:“我愿意的,喻文州。”

微波炉“叮”的一声响,喻文州起身把它端出来放在黄少天面前,在黄少天头顶发旋处吻了一下,然后才坐回去:“快吃吧。”

 

喻文州的研究课题的第一阶段顺利结束了,研究组的同学们打算一起去庆祝一下,郑轩给喻文州打电话说:“今天晚上六点,在学校外面那家红焖羊肉,可以带家属哦,学长记得带女朋友过来。”

“女朋友没有,”喻文州在电话这头笑咪咪的看着在阳台上晒衣服的黄少天一边对着电话里说着,“不过有男朋友,能带吗?”

挂了电话的喻文州随手把手机放到书桌上,和黄少天一起搭完剩下的衣服,黏黏糊糊的亲了黄少天一口:“晚上聚餐说可以带家属,要去吗?”

“诶,是你们研究组的吗?”

“嗯,他们人都很好不用担心,红焖羊肉锅,去不去?”

“那就去,”黄少天在喻文州下巴上啃了一口,“告诉他们你名草有主了,省的万一有人惦记着给你介绍女朋友啥的。”

喻文州摸摸黄少天的头:“都没有你好,不过你怎么这么想,是不是有人给你介绍了?”

“我这么优秀这不是当然的吗,不过都没有你好。”

黄少天说完就去衣柜里找晚上穿的衣服了,喻文州就看着他折腾,反正,他只要一个黄少天就够了。

 

———————————————End.



评论(4)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