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人间四味(上)

喻文州十八岁生贺顺带贺一下0208喻黄日
*原著向,ooc有

1.苦
*黄视角
第十二个赛季,蓝雨再次拿了个冠军后,黄少天退役了,夜雨声烦作为明星账号由新人接手,黄少天原本想要应邀作为蓝雨青训营教练留了下来,原因也无他,为了喻文州,可是在过了一段时间后却总是觉得没有了理由去喻文州屋子里赖整晚,原来,还是不一样的。
于是他又和俱乐部经理商量,俱乐部没有为难他,黄少天为蓝雨发光发热了九个赛季,终于还是选择离开蓝雨。
他和喻文州说:“队长,我要走了。”
毕竟离开夜雨声烦,离开那个比赛台,他还要怎么留在蓝雨呢。
他看见喻文州唇边的笑僵硬了一下,最后还是扯出来一个笑:“好。”
于是在第十二个赛季的那个夏天,蓝雨再次荣耀加身的同时,也成为了黄少天的告别式。喻文州帮黄少天一点点的收拾东西,黄少天看着自己的大大小小一堆箱子面色都有点不好:“我怎么这么多东西…”
喻文州笑笑:“没事儿,我帮你搬,你回你父母那里还是回你自己那里。”
“去我那吧,方便放东西。”
“嗯。”
喻文州帮黄少天搬了东西,晚上叫了外卖一起吃完黄少天送喻文州下楼,看着喻文州往前走,黄少天突然大喊了一声:“喻文州!”
随后手腕被人拉住,喻文州转过身,面带惊讶:“怎么了?”
怎么了?他也不知道,这要怎么说?说我喜欢你?说完了呢,之后呢?他和喻文州又要怎么办,他的一颗心又要何去何从。
无数念头在心里一闪而过,黄少天把所有要说的话咽下:“没…没事,你路上小心。”
喻文州眼中有一瞬的失落,挂上平日般的微笑:“好,我走了。”
而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近距离的看过喻文州,尽管蓝雨主场的每场比赛他都回去看,但也只是裹的严严实实的去,再严严实实的离开。他总是觉得喻文州脸色不好,少了点生气儿,但又想想那个人总之贴心的照顾着队员们,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的身体呢。又总觉得喻文州看见了他,又嘲笑般的摇摇头笑自己太多情。
可他没想到的是,喻文州也退役了,第十三个赛季,战队里选拔出了新人接手夜雨声烦,队伍里由流云主攻,夜雨声烦从旁协助,最后拿到了四强的成绩。
而后第四届世邀赛,喻文州依旧作为队长带队出征,再次拿下冠军,可在十四个赛季开始之前却突然宣布退役。
喻文州把索克萨尔交给新人,队长职位移交卢瀚文,黄少天走后接替副队长一职的是徐景熙依旧还是副队长。
在退役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在这一年上喻队您的状态和以前并无区别,但却突然宣布退役,这让大家感到费解。”
“蓝雨的新人也非常优秀,是时候为他们让路了,我也有自己的打算,希望大家在新的赛季能更多关注蓝雨,也祝愿蓝雨在新的赛季能继续前进。”
“请问喻队退役之后将去向何处?听说联盟和蓝雨都有向喻队您抛出橄榄枝。”
喻文州笑笑:“我接受了联盟的邀请,将在下月正式进入联盟总部任职。”
……
剩下的问题黄少天没再看下去,联盟总部,b市,而他又要怎么办呢?
黄少天的内心不停的叫嚣着,想见他,想触摸他,想告诉他,我中意你许久。
而实际上,他也只是拿着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短信:“恭喜。”

*喻视角
第十三个赛季,喻文州身边那个有妖刀之称的话痨小剑客不见了,接手夜雨声烦的人是个刚满十七岁的男孩,操作干净利落,承袭了黄少天的机会主义但个人风格明显,而卢瀚文经过这几年的成长虽然还带着少年的精气神但沉淀下来的东西越发像喻文州,在喻文州偶尔看着夜雨声烦发呆的时候,他小心翼翼的碰碰喻文州的手。
“队长…”
喻文州神色平静如同往常一样的笑着:“怎么了瀚文?”
“队长你最近是不是不舒服…感觉你精神似乎不太好。”
“我没事,让你担心了。”
看着卢瀚文不放心的眼神,喻文州笑着柔柔卢瀚文的头发:“放心吧,训练去吧。”
喻文州偶尔有失眠的毛病,不过也只是偶尔,但如果黄少天哪天凑到他屋里来着不走,即使睡相算不上好,那天晚上也会睡的异常安稳。
而黄少天走之后喻文州开始越发的依赖安眠药,最早只是睡前喝牛奶,买安神的香氛蜡烛,买各种网络上推荐的安睡的产品,大多数都收效甚微,于是开始吃安定,从半片到一片再到两片三片。
他每次蓝雨主场的比赛都看的到黄少天,他坐过靠角落墙角,坐过前三排中间,以至于喻文州每次站在台上总是先往底下扫几眼。
在新人上手能和队伍配合稳定,也渡过新人墙之后,喻文州想,到离开的时候了,但是他还是接受了世邀赛的邀请,他想,离开前还是要再拿一次冠军吧,不然总觉得缺了些什么,少天也一定会失望的吧。
喻文州在决定要退役的时候就考虑过一系列事情,季后赛四进二那场在b市和微草打,打完他就在b市留了一阵子,和联盟总部谈好之后的工作,中间还和叶修王杰希见了下,叶修没前几年那么懒散了,见到这些老对手的态度到没怎么变,笑着说:“联盟的这群老人里,数你想的多,算啦哥才不掺合你们这些事儿,但我还是跟你说一句,别瞻前顾后婆婆妈妈的,不就是一句话的事,你们俩现在算什么?就算拒绝了你最差也就是现在这样了。”
王杰希开了个咖啡馆,二层摆了个极大的书架,来的人大多安安静静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并不像这么多年明面上的争锋相对,私交甚至可以说非常好了。这会儿见到王杰希将这些年零零散散的说了个干净,想到哪说到哪,一点也不像那个条理清楚的喻文州。
王杰希坐在他跟前:“喻文州,你什么时候变得懦弱了?这不像你,至少,不像我认识的你。”
喻文州怔愣在那里:“也许,是该有个结束了。”


2.酸
黄少天给喻文州州发完短信说了声恭喜,喻文州的电话很快拨回来,脑子里还在思考要不要接的时候手指已经滑动接听。
“少天?”
“啊…哦,我在。”
“我退役了。”
“我看到新闻发布会了,队长你不是打的挺好的吗怎么突然就退役了啊,不是说好要一直走下去的吗?”
“但是那个说跟我说要一起走下去的人不在了。”
黄少天被噎的说不出来话,张了张口又不知道说什么。
喻文州听他不回话,又接了一句:“我过几天就走了,往B市去,你…要来送我吗?”
“好呀,你把航班信息发给我吧,你这次东西多不多,是不是很多东西都要带过去,用不用我去你家找你帮你搬东西啊?”
“好啊。”
喻文州笑笑挂了电话,目光落在面前深蓝色的盒子上,少天,也不知道,你愿意答应我吗?
喻文州走的那天G市连着下了好几天的雨放晴了,黄少天一路上叽叽喳喳的和喻文州东聊西聊着,喻文州也像以前一样静静的听着,偶尔附和两句。
一切都像时光倒流了一般,可惜这是去机场的路上,是去送喻文州离开这个城市的路上。
喻文州站在安检口看着黄少天,被黄少天催促了好几次才准备进去。
“少天,我觉得有些事情一直逃避也不是办法,也许这不是个好时机,但我觉得我要是再不说就不知道到什么时候说了,少天,我喜欢你,我希望你给我个回应,但如果你拒绝我也没关系。”
黄少天怔怔的站在原地,听着喻文州说出来这些话反而不知道该有什么表情,等到就这么过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等到喻文州再次低头看了一眼表:“我要来不及了,那少天,再见。”
喻文州拿着行李转身准备离开,却被黄少天拽住衣角,黄少天眼眶红红的一副忍耐着眼泪的模样:“喻文州,你怎么不早告诉我。”
“少天…”
“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咬着牙一手死死拽住喻文州的一角,一手去抹眼泪,又重复了一遍:“我也喜欢你。”
喻文州的心一下子落了下来,伸手去拥抱黄少天:“我很高兴。”
黄少天也伸手回抱住他,泣不成声。

————————————tbc.
*不要纠结章数啦,我只是按照写的差不多分一下分上中下三天发,我们明天见
*给世界第一好的喻文州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