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那个学生会长也太讨厌了吧!!(4)


*周二没更新,今天多更一点

*私设有,轻度ooc

*欢迎大家给我提问题w祝食用愉快


肆.

黄少天隔天见到喻文州的时候是法学院搞得一个法律基本信息拓展比赛,在广场上的报名点看见喻文州和负责人交代了些什么,在打不打招呼这个问题上思考了一秒果断选择走人,毕竟他们也没那么熟嘛,假装没看到好了。

不过他失败了,喻文州看到了他。

“少天?”

黄少天脚步停了下朝声音的方向看去,扬起来一个笑:“喻文州啊,好巧—诶这是干嘛的,什么活动啊好玩吗?”

“一个常规的基础法律知识比赛罢了,要来玩玩吗?”

“不了,最近一堆事情,还接了文学社那边的稿件要帮他们写,还有几门课布置的小作业要做,辩论赛那边也要准备准备,一天到晚事不少,诺,刚从图书馆借了些书回来。”黄少天侧了侧身漏出身后背着的大包,看着分量就不太轻。

喻文州抬手看了看表:“十二点半了,吃过饭了吗?”

“正准备去呢,懒得强食堂专门看着时间才从图书馆出来,你吃了吗,要不要一起?”黄少天虽然之前没想和喻文州打招呼但这个人天生就不是个会推脱的人,这会儿听他说了便也这么顺口问他。

“没呢,一起吧。”

黄少天:……我只是随口一问你可以不用当真。

各自点了要吃的饭,喻文州随口问着:“对了,听说听景熙说你喜欢那个作家,李茂,他这周要开读者见面会,想去吗?”

“咦?!!我的天我最近完全没关注诶,在G市吗?”黄少天也顾不上吃饭拿起手机打开李茂的微博,原本惊喜的神情在看见入场券售空的时候转变为失落。

“算了算了,唉,我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事情,怕是没机会了,下次再说吧。”

喻文州笑了下,桃花眼笑起来眼角微微上扬:“你想去的话,我有办法。”

等到周末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坐上去读者见面会的地铁,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这件事,看了看时间觉得是不是有点过早:“诶我们这个时间去是不是太早了,活动不是下午两点吗,咱们到那边应该才十一点左右吧,还是你要先去逛一下?诶呀那你应该提前跟我说一下我应该背个包出来,逛书店一逛就停不下来了。”

这次的举办地是在G市本地一个很有名的叫蓝溪书馆的书店,兼顾文创和书,这次读者见面会用了书店的三楼一侧,原本是空出给读者读书休息的小咖啡厅。

“早点去可以和李茂一起吃个饭。”

喻文州一边说一边伸手替黄少天挡了一下刚上来的人,“往这边来点。”

黄少天就顺势往里面走了点,关注点还在李茂身上:“嗯?你说什么,为什么要和你茂吃饭,微博没说参与读者见面会的人能和作者一起吃饭啊?”

喻文州眨了下眼:“当然是秘密,等到了再和你说。”

地铁停了一下,从外涌进来更多的人,喻文州拉着黄少天靠着里面的角落:“下一站换乘下的人多,忍一忍。”黄少天刚想吐槽一个大男人不怕挤,抬眼就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睛,喻文州眼神明亮,有句话便兀的跳上黄少天心头。


举觞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树临风前。


……又笑自己矫情。喻文州见黄少天突然笑了笑,挑了挑眉问他:“什么事儿啊这么开心。”

“没,就是感叹下喻公子的美貌,不过比我当然还是差了点,喻公子还需多多努力啊,不然你的光芒就要被我压下去了,说不定那些眼睛黏着你的些小姑娘某一天都变成了我的粉丝你可不要难受哦。”

喻文州抬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我不难受啊,你这么好,是应该被很多人喜欢。”

“那你呢?”

黄少天话说出来就后悔了,刚想解释一下自己只是玩笑话瞎说的不过是顺口一说叫他不要当真,就听见喻文州颇为认真的回答他:“我也喜欢你啊。”

不是玩笑,不是随口回答,喻文州的眼神认真又温柔,黄少天似乎又看见那个辩论赛上把己方辩手堵的哑口无言的那个身影,想想喻文州对自己的态度心底突然有些明朗,几乎一瞬间就作出了反应,又或许是他自己一直在等这一刻。

地铁停下,换乘站车厢一下子少了一半的人,喻文州看见有空座位拉着黄少天过去坐,黄少天却抽出手用力的抓住喻文州的胳膊,凑近了些在他耳旁说:“那喻公子可记得要再努力努力,我可不喜欢吊车尾哦。”

说罢朝喻文州甩了个“wink”,喻文州此时表面冷静内心慌的一p,喜欢的人太过可爱当众撩我,要怎么做才能忍住想当众亲吻的心。

不过你喻毕竟还是真心脏,坐在黄少天旁边,凑近和他说了句:“那黄少可要走慢点,我动作慢,跟不上你,别甩下我哦。”

喻文州的话随着风轻飘飘的从黄少天耳边吹过,吹的耳朵痒痒的,黄少天却好似受到了什么刺激无端的红了耳根。

黄少天作为一个文学生一大爱好就是逛书店,蓝溪书馆他不能更熟,前几年蓝溪书馆店面还只是个半大的小破屋,他那个时候就是常客,和两个店主也非常熟悉,后来搬了地址也隔三差五的过来坐坐,这会儿出了地铁站熟悉的往书店走,到了岔路口却被喻文州拽住:“走这边。”

“可是书店在这边啊???”

喻文州刚刚一伸手拽住了黄少天卫衣帽子,这会儿走到他身边给他整理好帽子:“不是说了我们先去吃饭,饭店走这边。”

“啊???”

黄少天云里雾里的被喻文州拉进了一家餐馆,向服务员问了下“四方阁”的包厢怎么走,又带着黄少天上了二楼,推门进了一个小包厢,对着里面的人打了个招呼。

“小舅,好久不见。”

黄少天探头看了一下,包厢里就两个人,一个是他喜欢的作家李茂,一个大概是他编辑的美女姐姐。所以李茂是喻文州的舅舅???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