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那个学生会长也太讨厌了吧!!(7)


*ooc有,欢迎捉虫,祝食用愉快

*以及300fo点梗大家真的不感兴趣吗,求大家点进我的主页理我一下给我个面子吧QAQ


柒.

方世镜象征性的问了问两人最近的校园生活,免不了提起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辩论赛,魏琛刚把一盘羊肉下了锅,听见他这么说饶有兴趣的凑这热闹:“想当年老夫也是辩论的一把好手,万万没想到现在做了书店,诶真是世事难料咯。”
黄少天对他这幅伤春悲秋的样子并没有分出来那么一点点的爱心给他:“你那书店现在也是文创旅行的名地,你就算可怜也是立在G省文创圈老大位置上的小可怜,我们这些学生比你可惨多了,感慨留给对着那些编辑发吧,来我们继续说辩论赛,其实我觉得有一个辩题有点难度,就是那个,爱上AI算不算真的恋爱。”

魏琛原本对他前几句颇有不满,听见他说完倒是饶有兴趣的添了句:“AI啊,正方确实有点难辨啊。”

“其实我觉得还好吧,比如之前那个围棋圣手和AI下棋不是输了吗?AI的智商已经不输于人类了,为什么不能恋爱哦。”

喻文州捞了一筷子火候正好的羊肉放进黄少天盘子里,开口说着:“我觉得可以从另一个话题入手,比如只有和人恋爱才算恋爱吗,这种例子就比较多了吧,好比如为了理想奉献自己一生的,就像是x教授,和文物打了一辈子的教导,不就是和文物恋爱吗。”

黄少天颇为开心:“对对对,文州和我想的方向一样,和花草鸟兽也能是恋爱,那么AI怎么不行了,而且一定要得到回应才算是恋爱吗,爱情不需要理由,同爱情也是一个人的事,更何况现在AI的智能程度,不仅可以给你回应甚至还可以承担起管家的责任,照顾起居,不会过分粘人不会招人烦,诶其实这么说起来也挺好的哈?”

都是些健谈的人,吃吃喝喝等散伙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晚上的高峰期,魏琛作为有车一族开车送黄少天和喻文州回了学校,黄少天表示要去超市买点酸奶薯片囤着看美剧的时候用,喻文州就陪着黄少天溜达到超市,又溜达着回宿舍,回宿舍的时候路过河边,初春的天气河边俨然成为情侣聚集地,隔那么一段就有情侣并排或站或坐,连喻文州和黄少天溜达的脚步都变得更缓慢了些。

“喂喻文州,你毕业之后要干什么啊。”

“先考研,考完研之后再说。”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也是没反驳:“还考法学吗?”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考金融方向,我先前就对金融感兴趣,这几年也有学了不少金融经济类课程,本来今年也一直在准备考研,辩论赛我就是临时去救个急。”

“怪不得你对经济发展的看法也挺到位,原来是有学……”

黄少天说了一半突然闭上嘴,转头去看喻文州见他果然挑着眉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黄少天有些不自在的挠了挠头:“你别多想啊我就是去看了场辩论赛又不是特意去看你的。”说这话实在有点心虚,黄少天只解释了这么一句就不再说话了。

喻文州没拆穿他:“那少天呢?”

“我啊,我的成绩今年如果稳住的话应该可以保研,我不太想考,如果保研成功就读,不成功的话就出去工作,我没什么追求,去老魏那混吃也不错。”

“倒是适合你。”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柔软的发,心下就一下子有了决定,他喊住黄少天往前走的步伐。

“少天。”

黄少天停下来,转过身问他:“嗯?怎么了,有什么东西忘了买还是有什么东西落下了……”

两人刚好站在路灯下,喻文州那双细长的眸子就打上了一层细细碎碎的光:“虽然你可能没看出来,虽然现在说其实也有些唐突,但是我却觉得气氛合适,我很喜欢你,喜欢了你多久我也不知道,辩论赛只是老师让我推荐个人选其实不用我自己去,但是我想大概能在你面前刷刷存在感,好在进展也算顺利,虽然你对我的看法好像也有不少波折,但是最起码不算讨厌是不是?”

喻文州又往前走了几步:“我这个人优点不算多,细心算是其中一条,我可以照顾你,兴趣爱好也很合适,虽然专业不一样但是文学我也很有兴趣,共同话题也不少,听说恋爱要性格互补,我们两个也能算的上互补,我可以记得住你的喜好照顾你的起居,不会过分黏人也会努力的不招你讨厌,当然重点是我喜欢你你也不厌烦我,我想你也不是不能接受另一半是同性,所以,你要不要和我试试?”

喻文州的眼神过分认真,黄少天想,大概这就是眼中有星河万里吧,他张了张口又不知道从何拒绝,但是这样的人他似乎也无法拒绝。

黄少天听见自己用一个平淡的语气回答道:“我不知道对你算不算喜欢,不过我确实不讨厌你在我身边的感觉,想想我还有点喜欢被你照顾的感觉虽然我自己有手有脚不用谁来照顾,不过——我想我们可以先试试。”

喻文州没回答,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上来给了他一个轻轻柔柔的拥抱,黄少天感受到喻文州说话时胸腔的震动,听见他说:“我很高兴。”

黄少天回抱了他一下没说话,感觉自己的心跳好像加快了一些,想想自己看书时入情的感觉,喜欢一个大活人和喜欢花草书木果然还是不一样,你拥抱的触摸的这个人,有血有肉,有温度有轻柔的呼吸和话语,黄少天在心里祈求着,要是抽到“爱上AI算不算真的恋爱”这道辩题,一定要让他分到反方哦。


——————————————tbc. 

*告白的第二段就是吃饭的时候天天说起辩题时说的话,天天这会儿已经明白对文州的心意,所以想辩反方,他还是更加喜欢触摸到有血有肉形形色色的人们

*真的是忍不住了,想让他俩赶快在一起手动加快进程的我自己

*看到这里!快来参与主页置顶的点梗吧求求了


评论(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