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辞

全职日常主cp喻黄
*杂食动物,常规cp喻黄/双花/方王/叶蓝/周江/肖戴/林方/韩张*
*偶尔吃吃王叶,喻王*

【喻黄】人间四味(下)

*祝世界第一好的喻文州生日快乐!!!!!!
*正文完结啦,还有个小番外没写,是有关于上一章更新里面的兴欣队长互相甩锅的小日常hhhhh,不知道啥时候更我尽量速度吧*

4.辣
一转眼冬天都快要过完了,黄少天喻文州的异地恋生活也过了有半年,两个人曾一起生活了十多年,即使不见面也不觉得生疏,只是日复一日的加深对对方的思念。
“喂老王老王我今天早上到b市你来接我一下哦!还有你记得千万别告诉文州,他今天不是上班嘛,我正好给他个惊喜,明天他生日而且还是休息日简直巧!”
王杰希:“……”
“诶老王你怎么不说话,说话呀说话呀说话呀,你给我们队长准备生日礼物了吗?我跟你说不准备可不行我们队长这可是退役之后第一次生日,没有礼物可不成。”
王杰希:“……”
请问我可以挂电话吗。
“知道了你把航班信息发我。”王杰希说完然后麻利的挂了电话,看一眼时间,5:30,我脾气好我不生气不生气不生气,然后缩回被子里睡回笼觉去了。
黄少天最后检查了一遍箱子,确认每个人的礼物都有被他好好的塞进箱子,又看了看钱包里的各种证件,收拾东西出了门。
g市前两天大降温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雪,这会儿凌晨出来真是冻成狗,黄少天往围巾里缩缩脖子,又想到喻文州看见他的时候可能有的表情,忍不住笑起来,嘛,好像也没有特别冷嘛。
王杰希接到黄少天的时候是十点多钟,面对着黄少天:“哇老王好久不见好久不见,诶你没怎么变嘛,一样的帅就是比我队长还差点,怎么样这么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呀,听说上一场蓝雨和微草的常规赛蓝雨赢了呀,你看就算我不在你们微草也还是赢不了我们的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面不改色一把把黄少天的围巾捂到他嘴上:“中午想吃什么。”
“吃什么啊,我想想b市有什么特产呢,你有什么推荐吗先说好不要带秋葵的,冬天是不是吃火锅比较好,这边有什么好吃的火锅呢,先说好记得不要辣。”
王杰希应下来,说行就吃火锅。但是实实在在不坑你?那不可能的,不然对不起我们这么多年互怼的庙药情谊。于是来到一家自己常吃的火锅店,等着黄少天点了一圈想吃的菜,王杰希接回点菜单,锅底,麻辣。
黄少天看见锅底的瞬间是沉默的,等到点的菜都上来:“王杰希。”
王杰希举着筷子往里放着菜姿态优雅:“嗯?”
“如果我被辣死,记得让我们队长替我报仇。”
“那你吃不吃。”
黄少天拿起筷子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吃。”
等吃完回去,王杰希打开喻文州的家门让他进去——钥匙还是上次喻文州出门上班结果楼上那户水管漏水,王杰希想去替喻文州看看他家有没有渗水情况结果没有钥匙…虽然最后也没有什么损失但喻文州还是强行把备用钥匙塞给了王杰希。
开门后也没把钥匙拿走顺手塞给黄少天,虽然不知道是哪里跑出来的强烈预感但是觉得他应该不会走了。
黄少天自己溜了一圈屋子,最后回到客厅,把箱子里的礼物都拿出来放在餐桌上,打电话催自己提前订的蛋糕,收到蛋糕后悄悄藏起来。
在屋子溜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来到喻文州的卧室,地暖热乎乎的黄少天干脆踢掉拖鞋光脚踩在地上,他先打开看了看喻文州的衣柜,不像以前衣柜里大多都是运动服、毛衫、风衣,现在大多都是衬衫西装,西装还都是黑灰深蓝三色。寥寥几件毛衣羽绒服塞在最左边,一看就是不常穿的,再往里面几扇柜门打开放的春夏秋三季的衣服还有备用的被褥。
黄少天其实见过不少次喻文州穿西装的样子,是自己心里最适合穿西装的人,整个人显得清俊有力,低调有礼。
黄少天把自己的箱子拖进喻文州卧室,打开箱子,看着自己带来的衣服鞋子,原本想要塞进去,后来还是作罢,胡乱的合上箱子,喝了点水扑倒喻文州床上补眠去了。
昨晚因为过于激动闹的两三点才睡,睡了两个小时五点就又爬起来准备去机场,这会儿已是困到不行,脱了外套裤子就钻进喻文州的被窝里,蹭着喻文州的枕头仿佛回到了在蓝雨的时候,只几秒钟就睡去了。黄少天是被开门关门声吵醒的,脑子转了一圈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进门随手放下钥匙,拖鞋之前只摆了一双被黄少天踩进了卧室,干脆光着脚走进卧室,他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黄少天。
黄少天还躺在床上一副没睡够的样子,看见他进来:“队长。”
喻文州蹲在床边,一只手里拿着个纸袋,放在床头柜上,然后低头去吻了吻黄少天的唇。
黄少天又往床边挪了挪更加靠近喻文州:“你怎么一点都不惊喜。”
“刚刚从王杰希那里回来。”
“都跟他说不要告诉你了。”
其实王杰希也并没有告诉他,只是递给他那纸袋时他低头看了一眼,抬头看看王杰希的表情心底已有几分明了。
“睡了多久?”
“不知道,吃完饭回来没怎么动就睡了,昨天晚上基本没怎么睡,想想要见到你了我就开心。”
黄少天语气也并没有撒娇,只是阐述着某件事,虽然设想了太多,但真正见到了反而没什么感觉,好似从未分开。即使半年没有见,即使他们正式成为情侣也就是这半年,但是两个人对对方都足够了解,从朋友到恋人的过渡也无比自然,第一天见面与同居几月的感觉也没什么差别。
“晚上想吃什么?”
“你平常都吃什么?”
“粥吧,不过今天你过来我们出去吃,烤鸭想吃吗,附近新开了烤鸭店,王队去尝过了说是还不错。”
“嗯,那我去洗个脸。”
黄少天从被窝里爬出来钻进卫生巾,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的箱子,伸手打开把他之前翻乱的衣服一件件的挂进衣柜。
黄少天出来的时候看见喻文州替他收完了衣服:“诶怎么塞你柜子里?”
“不然少天还想塞哪?”喻文州合上柜门,“你不也看过了怎么不放进去。”
黄少天没回答,不知道是该先反问一句你怎么知道我看过了,还是回答他的问题。
总不能说我不知道塞进去合不合适吧?
“少天,我盼望你正式进入我的生活已经很久了。”喻文州走近按着黄少天的脑袋和他交换了一个长吻。
“饿了,去吃饭吧。”
“好。”
吃完饭出来天已经黑了,两个人在夜幕里十指相扣,在路上慢慢走着,心一下子落到了底,黄少天吧唧在喻文州脸颊上亲了一口,喻文州看过去他就像偷了腥的猫儿吃吃笑着。
“队长。”
“嗯?”
“我不走了,收留一下我呗。”
“好。”
“我接了荣耀解说的活,虽然跟你的上班时间有点差异但是也还好。”
“好。”
“一会儿到门口超市要买新牙刷。”
“嗯。”
“我想喜欢一个人果然还是腻在一起最幸福了,如果我们吵架了,嗯…你就去楼下找老王,诶不对这是你的房子,那应该我去,但是他万一不让我进怎么办。”
喻文州停下脚步去蹭了下黄少天鼻尖:“也是你的房子,如果吵架了就我出去,不过我想,应该不会。”
黄少天点点头:“我也觉得应该不会,其实我藏了蛋糕,我们等十二点的时候吃,啊我还找队里的人一一要了你的生日礼物,都堆在餐桌上你应该看见了回去可以拆。”
“好。”
当天晚上其实没空吃蛋糕,喻文州进屋就把黄少天吻的七荤八素的忘了头,等黄少天还想挣扎一下:“等下等下,道具不足…”
喻文州一边去拉黄少天的毛衣一边啃着黄少天的耳朵,有些含糊不清的说着:“你看一下床头柜上面的袋子。”
黄少天背着手去摸着床头柜上的东西,纸袋子被拽翻,掉出来一盒套套和润滑剂,黄少天佯怒:“你从哪来的这些东西。”
喻文州低声笑笑,笑声传近黄少天的耳朵里热的他耳朵都有些红。
喻文州把黄少天压进床铺,低声在他耳边说着:我爱你。

黄少天早上醒来已经十点多了,做完两人翻来覆去折腾到半夜。这会儿醒了腰酸背痛的不想动,手机就在床头柜上放着,黄少天伸手拿过来看了看电量剩百分之四十,他是不喜欢电量低于百分之五十的,让他觉得非常没有安全感。按照喻文州的习惯充电器多半在床头柜的抽屉里,黄少天胳膊肘支起来一点身子去翻抽屉,除了充电器和纸笔这些看起来常用的东西,意外的发现了一盒药,盐酸氟西汀胶囊,打开看了一眼还剩下没几粒,作用:主要用于治疗各种失眠。
他把手机充上电,合上抽屉躺回去玩手机,过不多久喻文州走进来:“要不要吃点东西。”
黄少天手机往旁边一扔翻个身过去不看他,喻文州笑笑以为他是难受的不太高兴:“怎么了。”
黄少天声音闷闷的:“你吃安眠药多久了。”
喻文州心底咯噔一下,表面却还是温温柔柔的样子:“起来吃点东西,我再跟你讲好不好。”
“你哄孩子呢喻文州?!不行现在说。”
“我从小就眠浅,压力稍微大一点就容易睡不着觉,又担心睡不够精神不好所以偶尔会吃安眠药,这盒还是刚来b市的时候买的,大半年了也没吃几片,你不用担心。”
“不过你退役那一年确实是常常吃,所以少天才对我最好的药。”
那一瞬间黄少天可能知道了为什么自己总觉得喻文州脸色不好了,不是他的错觉,是他确确实实的睡眠不足。
从床上坐起来,伸手抱着喻文州,把头压在他肩上:“你怎么不告诉我啊。”
喻文州没回答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文州,生日快乐。”
“谢谢少天。”
黄少天从喻文州怀里出来,往卫生间走去:“你想想中午吃什么,吃完饭把蛋糕拆了你要想好愿望啊,我先洗个脸刷个牙,诶最近可以约老叶二乐出来见见,好久没见了……”
喻文州打开抽屉看着那盒安眠药,把它丢进垃圾桶,之后估计不需要了,生日愿望吗?大概希望陪我尝遍酸甜苦辣的是你,希望整个余生,都是你。





评论

热度(39)